何遇安

乱爬墙之人。

【露中】太阳与向日葵

啊……我图会没扫描出来。

mekuro:

  听歌听出来的脑洞...
  写出来满足一下自己.
  
  常人设.普普通通的两个人和普普通通的爱情.
  ――――――――――――――
  “吃完晚饭该做什么呢?”在餐桌上的伊万放下碗,没头没脑的问出一句.本来是想自问自答来满足自己想要瘫在床上饭饱思淫欲的愿望.


  “当然是去散步”


  “当然是去床上瘫在――”


  王耀的回答和自己的回答同时出口,两个人正对着眼均已“你在逗我吗”的表情看着对方.


  真糟糕.


  “嘿耀耀你确定吗现在可以八月份!!夏天!!”伊万首先叫起来指着窗外然后拿出手机调出天气软件给王耀看.


  王耀也在一旁生了气,翻出日历指给了伊万看,“伊万!夏天就要过去了...已经是秋天了...”看着日历上标着立秋两字的日子已被染上红色,伊万突然觉得自己的借口显得苍白无力.“夏天过去了伊万.整整一个夏天...你都没有陪我出去过...”王耀的声音听着有些失落,但也说着事实.伊万突然觉得自己和那些渣男也没什么区别,忙哄着王耀许诺着等天色再晚些便随他出去.解释着夏天的高温对自己会造成的不适.


  真要命,王耀坚持着每天的锻炼.这点伊万是知道的.但从没有哪天是像今天一样急着出门还硬要带上自己。 看着王耀坚持的眼神,伊万也不再坚持,像是认命一样的摘下围巾甩在沙发上,走到玄关前换着鞋.


  看王耀似乎是没有反应过来的样子,伊万又拉过王耀,让他坐在地上,夏天的地板久坐倒也不会有什么影响,而自己也蹲在了地上,抬起王耀的脚帮他换上了鞋,一边系着鞋带一边叹气道:“既然你那么坚持.那我就陪着你好了。”


  好像好久好久以前.伊万也曾站在王耀身边,挽起他的手,这么对他说着.


  好多年好多年过去了,伊万倒也不再似从前.但王耀看着这么对他说话的伊万,就仿佛又看到了当初的影子。


  就这么愣愣的让伊万帮自己穿好了鞋,见他这副样子,伊万又伸出手拉起了王耀,“走啦.”口气里带着无奈,想了想又伸手轻敲了他的头,“可是因为你我才愿意出门的呀?”拿起放在玄关口的钥匙在手指上转了一圈朝王耀一笑,“现在这么看倒像是我在逼你似的。”伊万用空闲的手扣住了王耀,十指相扣倒也是浪漫的举动,就这么锁了门,放弃乘坐电梯而是两人手拉手走着楼梯。


  就犹如热恋中的情侣,每一次从对方家里离开时面对分离总显得不舍,走每一阶楼梯时都希望来一个意外的踩空,然后就是意料之中的接吻。 还总希望遇到灵异事件,楼梯能不断的延生没有尽头,而他们的手也能在楼梯上一直牵着再不放开。


  没有意外也没有灵异事件发生,就这么顺顺利利的到了楼下,太阳的光通过门照在了两个人的身上,伊万因为不适微微眯眼,手也不住的摆动,像极了他们当初明明在楼梯上还牵着手却一到楼下时就硬要把手松开的样子.王耀暗暗发力,扣住伊万的手。


  他们就这样牵着,走在了街道上.似乎隔绝了所有的嘈杂。


  王耀似乎是不经意的看了看天,太阳还未落下。


  他们像是漫无目的的在街上晃荡着,走走停停,路上不住的说着话,互相倾诉着细小而又琐碎的事。


  他们绕到了一片向日葵园中,四周没有栅栏,只有比伊万还要高的向日葵生长着.没一点犹豫,王耀便拉着伊万走了进去。


  那些向日葵只朝着一个方向,而伊万也只朝着王耀的方向。


  不知道走了多久,在浓密的向日葵中突然出现了稀松的地带.


  是出口么?伊万想,拉着王耀想上前看看,而王耀却在原地站立不动,伊万想回头看看,却被王耀踮着脚遮着了眼睛,伊万能感觉出王耀的手心有汗还有些发热,正准备揽下王耀的手时他却已松开了手.


  夕光照应着整片世界,从远处的山一直蔓延到了眼前,而远处依旧是蓝色。但对伊万而言,满眼都橙色.


  满片的花都向着即将落幕的残阳,金色的花瓣反射着橙色的光。


  太阳在逐渐沉下,最后归为了黑暗.


  最后的光芒消失,暗沉的眼神笼罩着天空.


  向日葵原本朝向太阳的花便一下子垂下,朝着地面,再不肯抬起。


  花的太阳落下了,而我的太阳仍在发光.


  伊万想。


  王耀又握回了他的手,还比从前握的更紧了一些.


 
  “我爱你”
  老套的,不知道说过多少次的告白再次被说出,这一次两人倒是相似,不单连说的话,连时机也一样。


  
  “我也是.”

评论(1)
热度(28)

© 何遇安 | Powered by LOFTER